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11月—12月80人次获赔付28.2万元
手作嘉年华 邀职工过年
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千余职工春节在岗
节日坚守一线 工会及时送暖
首开携手温暖基金会为职工迎春送福
永外工会多路走访征企业、职工所需
公交保修分公司暖心慰问送进车间
密云工会“两节”为3000余职工送温暖
中建一局三公司爱心温暖回家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家中水暖管爆裂最高可获万元赔付
去年11月—12月80人次获赔付28.2万元

 

本报讯(记者 杨琳琳)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获悉,2018年11月-12月,保障中心收到水暖管爆裂申报材料80人次,累计赔付金额28.2万元,2017年11-12月水暖管爆裂累计赔付19人次,累计赔付金额6.8万元,受助人次增长率为421%,受助金额增长率为414%。

据了解,供暖季到来之际,保障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了申报《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中的因水暖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保障活动的具体操作及保障内容,让越来越多的职工了解有关水暖管爆裂互助保障活动。一旦职工家中因水暖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经审核符合申报条件,将及时给予赔付,最高可获10000元互助金。

据悉,同期保障中心收到水暖管爆裂咨询电话125起,大部分的职工咨询的问题是不确定家中发生的水渍情况是否符合申报条件。本项保障活动的申报条件是自水渍事故发生两年之内申报有效,保障的是职工能提供合法产权证的北京地区的房产,除职工自己家中水暖管爆裂产生水暖管爆裂造成的损失外,楼上住户、隔壁邻居、楼道共有的水暖管爆裂导致职工家中墙面、房顶、地面受损的情况也符合申报条件。

目前,该项保障活动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让职工遇到突发水渍事故时不再手足无措独自承担受损结果,在寒冷的冬季给职工带去温暖。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