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站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超过八成
职工小发明让农林从业者受益
东城20余校开展学习方式变革实验
丰台二中办学实践获专家点赞
表彰先进树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二中办学实践获专家点赞

 

丰台第二中学日前举行“培养尚品中国人”办学实践研讨会,教育界专家汇集一堂,对该校办学成果齐齐点赞。

作为北京市示范校,丰台二中是一所集高中本部、初中部、附属实验小学等多校区的教育集团,也是丰台镇教育集群龙头校。校长何石明介绍,尚品就是高尚的品质,学校近年来提出“尚品教育”理念,崇尚教育本真,重视过程,强调唤醒人生命潜能的教育,目标是培养“体格健康、人格健全、品格高尚”的中国人。学生社团从没有到如今拥有上百个,开设100多门选修课。高考一本率从60%多跃升到90%多,且节假日寒暑假不补课,实现“减负提质”。

诸多专家点评时肯定了丰台二中的教育理念和办学实践。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校长刘彭芝曾在丰台二中执教,她回顾了自己当年的教学时光,指出该校在改革创新、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举措反映出优质学校的特质,学校的变化是丰台区教育发展的缩影,让她深受感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认为,丰台二中以“培养尚品中国人”为教育目标,在课程管理、师生活动等方面提供了实践层面的支撑,与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方向和内涵是呼应的。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