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站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超过八成
职工小发明让农林从业者受益
东城20余校开展学习方式变革实验
丰台二中办学实践获专家点赞
表彰先进树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站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为确保元旦期间北京西站地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18年12月31日晚,北京西站消防处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公安派出所混合编组,在地区范围内组织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消防检查围绕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场所,高风险出租房屋,歌舞厅、酒吧、影剧院、电子游艺室等公众聚集场所,特别是举行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据西站消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夜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是否双人持证上岗、掌握消防控制室管理及应急程序规定;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为渲染节日氛围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是否违规燃放冷烟花;是否违章用火、用电;单位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1、3分钟应急处置程序”。

各检查组联合公安派出所和网格力量,集中开展入户宣传,普及防火知识及疏散逃生技能。下一步,西站地区将继续固化每周集中夜查机制,突出对重点区域、高危场所的常态检查、滚动排查、重点抽查,强化对微型消防站和各类防火巡查队伍的业务指导,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调足力量和装备有效处置。

□本报记者 周美玉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