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站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超过八成
职工小发明让农林从业者受益
东城20余校开展学习方式变革实验
丰台二中办学实践获专家点赞
表彰先进树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20余校开展学习方式变革实验

 

五十中学将pad技术应用于课堂、22中的翻转课堂、65中的VR技术应用……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北京市2018年中小学生学习方式系统变革研讨会上获悉,东城区已有20余所中小学成为学习方式变革领域的实验校,研究如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更好地辅助教学。

当天,北京市第五十中学从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学科综合课程等不同方面,展示了将pad技术应用于课堂的实践探索:高一政治课上,学生用pad对个税起征点是否合理进行投票;初一技术物理课上,“绿色能源电动车项目”将学生们组装车的过程通过社交媒体发到网上……五十中学校长张威介绍,课堂上引入现代信息技术,不是为取代传统教育,而是更好地辅助教学。目前,学校正在建设线上教育平台,部分学科已将其投入教学过程,像物理、化学学科把抽象的理科概念通过生动形象的在线交互方式表现,政治学科在线实时更新时事政策等,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本。

据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已有20余所中小学作为学习方式变革领域研究的实验校展开多元实践探索。未来将通过激活资源、常态应用、推进实用技术、减轻教学负担等行动研究,促进课堂教与学方式深刻变革,将学习过程从“以知识为中心”转向“以核心素养为本”。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