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着眼科技新区定位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叉车司机赛技能
光明街道辖区职工学心理疏导
王辛庄工会进企业宣传工会卡服务
天竺镇80余职工体验丝巾扎染
甘家口餐企沟通会 宣传工会政策
义诊送到职工身边
怀柔镇百余职工竞答法律知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眼科技新区定位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昌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 郭自成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既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各级工会组织绘制了路线图,下达了任务书。昌平区总工会将带领职工在新时代下坚持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光荣传统,始终增强做好党领导下的群众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责任感,主动肩负起工会的政治责任,努力巩固和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结合昌平区当前发展的整体要求,立足大局,更好地激发职工建功立业,昌平区总工会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坚定政治方向,夯实理论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掀起学习热潮,落实新任务。全区各级工会要广泛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组织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新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着眼昌平国际一流科技新区的战略定位,着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要增强宗旨意识,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要强化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积极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以实际行动推动会议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宣传文明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区各级工会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昌平职工文明规范(三字歌)”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学职工文明规范,做首都文明职工”系列主题职工教育活动,引导全区广大职工树立爱岗敬业精神,践行认真负责的社会操守,展示职工饱满的精神风貌,鼓励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进一步巩固昌平区工会改革的工作成果,深化职工素质教育,提高职工文明素养,为构建科教新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阶段,昌平区总工会将以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北京市总工会十三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引,以区总工会四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为新的起点,结合今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年终总结汇报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