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榜样”5年评选出600多人
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在京颁奖
房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专家进社区 冬日送健康
六高校师生自编自演安全情景剧
本市再添16个职工继续教育基地
东城民营企业家畅谈营商环境
通州漷县脏坑塘将变雨水收集池
高丽营有了文化驿站
安贞路双向六车道改造月底完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北京榜样”5年评选出600多人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自2014年以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从社区、村和基层单位做起,层层选树、层层张榜、层层宣传身边榜样,各级举荐的身边榜样已达25万人,经过层层遴选进入市级“榜样库”的榜样候选人接近1万人,被评选表彰为“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和年榜人物的突破600人。

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持续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目前,“北京榜样”群体已分布各行各业,覆盖到企业、街道社区、农村、机关、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两新”组织。他们中,既有耄耋之年仍发挥余热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奋力打拼的“80后、90后”;既有自强不息、心怀梦想的残疾人,也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先进人物;既有科学家、企业家、教授、大国工匠,也有普通的环卫工人、农民、参与北京建设外埠人员,普通民众占“北京榜样”群体90%以上,体现了这个群体来自基层、扎根基层,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这些源自基层、植于平凡、凝聚正能量的“北京榜样”,用实际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称赞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作出了生动诠释。他们是新时代首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群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普通的日常生活里,默默无闻地发挥着美好生活建设者、创新时代领跑者、社会和谐维护者、优秀文化传承者的作用,引领着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谱写着伟大的时代精神。岗位上、普通的日常生活里,默默无闻地发挥着美好生活建设者、创新时代领跑者、社会和谐维护者、优秀文化传承者的作用,引领着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谱写着伟大的时代精神。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