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月起超标电动车可申领临时标识
北京日报客户端全新升级上线
每年将投千万元支持20个创新项目
门头沟科技园双创周主打“高精尖”
30项民生问题评出16个优秀解决方案
公交假期日均运客同比增1.11%
停车收费举报成为假期投诉焦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获奖方案揭晓
30项民生问题评出16个优秀解决方案

 

本报讯 (记者 盛丽)昨天,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举行。在启动仪式上,2018年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举行颁奖仪式,向全社会发布了2018年活动获奖方案。

今年活动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10家部门发布了30个民生热点问题,共征集到107个解决方案,各部门通过评审评选出了16个优秀方案,经过市科协组织统一评奖,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的《智慧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平台方案》;二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福瑶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福瑶护栏自动保洁机器人方案》、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申报的《有机液体和发热型融雪剂方案》;三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钢结构居住建筑产业化装配式轻质混凝土复合外墙板技术方案》、北京市城市管理研究院申报的《一种分体式路侧停车位清扫保洁设备方案》、北京制冷学会申报的《鲜食玉米冰温保鲜技术征集方案》。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谈绪祥介绍,本市于2017年首次推出了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挖掘并支持了一批创新成果。今年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协等部门对活动进一步设计筹划,活动范围持续扩大,方案征集部门由6个增加至10个;活动服务不断完善,搭建了网络征集平台,初步实现了“统一发布、统一收集、统一评奖,集中推广”;征集方案来自企业、个人、科研院所等不同主体,来自北京、广东、江苏等不同地区。

据了解,在今年双创周北京会场的主题展览中,特别设置了统一展区来展示活动征集来的优秀方案,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宣传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