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月起超标电动车可申领临时标识
北京日报客户端全新升级上线
每年将投千万元支持20个创新项目
门头沟科技园双创周主打“高精尖”
30项民生问题评出16个优秀解决方案
公交假期日均运客同比增1.11%
停车收费举报成为假期投诉焦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双创周北京会场开幕 海淀推出概念验证支持计划
每年将投千万元支持20个创新项目

 

本报讯(记者 白莹) 昨天,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双创活动持续至15日。在北京会场的开幕式上,海淀区发布了实施中关村科学城概念支持计划,该区拟设立一亿元综合专项资金,支持区域概念验证项目开展和高校院所概念验证中心组建。

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海淀创新发展十六条”要求,中关村科学城建设需要进一步聚焦关键核心要素,进一步提升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能级。实施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目的就是支持区域内高校院所基础研究成果面向应用转化进行概念验证,降低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风险,助力创新主体加速跨越“死亡之谷”,加速形成与市场、资本进行对接的技术和产品。

该计划支持的概念验证项目为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领域项目,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等领域项目。计划支持项目范围为两大类: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海淀原始创新联合基金结项项目和近三年来国家科学技术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

海淀区计划每年征集支持20个概念验证项目,对于入选的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项目资金,用于支持项目完成开发、测试、原型构建等工作;同时发放不超过10万元的协同创新券,用于支持项目购买技术服务;还将依托海淀区资源优势,组建概念验证项目专家顾问团队,邀请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为入选项目提供辅导。

海淀区还将通过支持中关村科学城区域内高校、科研机构建立概念验证中心,推动概念验证支持计划实施,首批计划支持5家。海淀区将给予每家概念验证中心每年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连续支持三年,资助总额达到7500万;同时对获得概念验证中心支持且进行转化落地的项目,优先享受海淀区配套服务支持政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