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总党组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
“工会送的是清凉 暖的是人心”
建工博海离退休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
工会送关爱 引职工入会
上接第1版
怀柔区总“四送”活动走进科学城
天堂河矫治所13个兴趣小组帮民警解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堂河矫治所13个兴趣小组帮民警解压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杨宇光 秦雅楠)每个兴趣小组都是八小时以外的“调味料”,是戒毒矫治重任的“减压阀”。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工会先后成立了骑行、摄影、羽毛球、舞蹈、台球、篮球、太极等13个兴趣小组,为民警职工减压。

作为北京司法行政系统中承担强制隔离戒毒任务的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天堂河教育矫治所,民警职工常年紧绷着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的“高压线”,肩负着教育矫治强戒人员的责任使命,负面情绪和负能量往往难以得到有效排解。

对此,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工会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核心理念,以“人人入小组,月月有活动”为指导原则,在前期组织座谈、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切实掌握民警职工所思、所想、所求,通过个人自愿报名与领导带动招募相结合的形式,先后成立了骑行、摄影、羽毛球、舞蹈、台球、篮球、太极等13个兴趣小组,有规范、有组织、有投入地开展兴趣小组活动。

“中午时间,大家在一起跟着音乐跳上半小时,心情特别好。前阵子我们舞蹈兴趣小组还在食堂来了一次快闪,让我这五十多岁的人也赶了回潮流。”加入兴趣小组的民警表示:“通过在太极小组的学习,我会的不再是花架子广播操式的功夫,慢慢也能找到些刚柔相济的感觉。还边学边实践,用到了指导我们大队强戒人员练习太极上,在全所强戒人员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了解,在工会的倡导下,全所民警职工积极参与兴趣小组活动,不仅提升了民警职工的身体素质、缓解了心理压力,还增强了队伍的整体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