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总党组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
“工会送的是清凉 暖的是人心”
建工博海离退休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
工会送关爱 引职工入会
上接第1版
怀柔区总“四送”活动走进科学城
天堂河矫治所13个兴趣小组帮民警解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工会“清凉”送进67个整治村 安全巡查员说:
“工会送的是清凉 暖的是人心”

 

本报讯 (记者 孙艳)拆除村内侵街占道等违法建设、规范出租房屋管理、实施房屋用电安全改造……眼下,大兴区五个镇67个村庄正在集中开展安全治理。“67个村100天消除安全隐患,年底前完成环境整治,整治力度非常大,又赶上正热的时候,今年工会送清凉专门增加了这个项目。”大兴区总工会副主席侯月海介绍,截至25日,大兴区总工会与五个镇总工会齐动员,67个村的清凉物资在一周之内全部发放完成。

矿泉水、凉茶饮料、牛奶、毛巾、凉扇、急救药箱……24日上午9点,在青云店镇东大屯村的村委会,来自大兴区总工会、青云店镇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正在从小货车上卸货品,这些都是区总工会和镇总工会为村里送来的清凉物资。东大屯村的村民司林有是村里治理安全巡查队的一名队员,近期正在和队员们一起清除树林里的杂草。“最近雨水多,树林里潮湿、闷热。”接到清凉物资的司林有高兴地对记者说:“看到工会送来这么多东西,特别感谢!干活儿热了,有水有饮料,万一中暑还有药,想得太周到了。”

侯月海带领工会干部把物资一一递到了安全巡查队员的手中。村书记刘春景告诉记者,目前村里正在全面开展整治工作,46位村庄治理安全巡查队员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们每天轮岗分布在各个路口和门岗值班,非常辛苦。“工会把这么多清凉物资送给我们,特别及时,送的是清凉,暖的是人心,这么大强度的整治工作,工会是来为巡查队员们鼓士气、提精神儿的。”

据了解,今年大兴区计划纳入安全治理的67个村庄,其中,六环内35个村,六环外32个村。为支持新区顺利开展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今年大兴区总工会扩大了送清凉的范围,把清凉送进村庄整治第一线。“基层工会特别配合,一周的时间67个村的物资全部发放到位,眼下正值伏天,工会送出的这份清凉不但要实用、实惠,还要及时。”大兴区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主任张辉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