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总党组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
“工会送的是清凉 暖的是人心”
建工博海离退休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
工会送关爱 引职工入会
上接第1版
怀柔区总“四送”活动走进科学城
天堂河矫治所13个兴趣小组帮民警解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组织开办假期子女托管班等活动,推广建立母婴关爱室。关注职工心理健康,拓展心理关爱服务。根据互联网行业职工年轻、有活力的特点,引领职工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加大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力度,深入推进职工互助保障项目,不断扩大受众群体覆盖面。

——加大困难帮扶工作力度,对因病、意外事故、子女就学等原因致困的职工家庭给予帮扶。

——加大对互联网行业工会温暖基金的支持力度,多渠道、多层级筹措资金进行专项扶持。

——培育互联网行业职工创新工作室,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建立激励奖励机制,培养选树互联网行业先进典型。

——依法促进法律服务参与基层工会工作全过程,通过律师为职工进行法律服务、对企业进行法律法规解读,为工会开展工作和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法律支持。

马春玲指出,创新互联网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是新时代建设的必然要求;互联网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互联网非公企业工会要敢于担当,围绕职工权益履职尽责。

章国贤指出,要发挥产业工会优势,推动非公企业工会深化改革;要加强行业工会建设,有效做好组织覆盖和服务覆盖;要坚持依法依规,创新工作制度机制,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服务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郑默杰指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是工会改革的重点,是工会“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的着力点,是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探索和创新。

郑默杰强调,做好全市互联网行业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重要意义。作为工会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需要,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的需要,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大局的需要,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刻不容缓。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职工需求,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职工为本,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促进非公企业工会良性运转、健康发展。要夯实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基础,提高非公企业工会服务水平,促进非公企业工会健康发展。四要转变作风,贴近基层,切实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改革试点不仅是互联网行业非公企业工会自身的改革,也是工会在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上的全方位改革创新。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方法,切实走近职工、转变作风,保持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

会上,中关村海淀园工会工作委员会、新浪公司工会联合会、网易传媒工会筹备组、朝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主持会议。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重点联系的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各区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代表,各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和相关街道(园区)工会负责人,以及市总工会副主席,各产业工会、行业工会、机关部门和相关直属单位、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