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告诉我们什么
“飞机备降救人”是堂生动航空课
缴费不停车 好处真不少
“三天可见”保护 隐私还是导致封闭
举手之劳
“制造癌症”推销保健品坑老人不能罚款了事
“电商专供”玩猫腻 是共输游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造癌症”推销保健品坑老人不能罚款了事

 

安排所谓“专家”为老人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机推销声称可治疗癌症的保健食品。6月12日从浙江省工商局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实务公示会上获悉,浙江丽水市市场监督部门日前查处该市天行健商贸有限公司利用虚假宣传手段销售老年保健食品的不正当竞争案,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00万元,并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万余元。(6月13日澎湃新闻)

近年来保健品市场乱象丛生,老年群体是最大的客户,也是被围猎的对象,一些老年人将他们的退休工资甚至是全部的积蓄都花费在了这些所谓的保健品上。

据食药监部门专家称,目前我国认可的保健品27种保健功能中,并没有防癌抗癌这一功能。可一些保健品却自称具有抗癌神效,几乎“包医百病”。这些虚假宣传均违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广告法》,涉嫌广告欺诈。“制造癌症”推销保健品坑老人,更是牵涉到违法犯罪问题,不能罚款了事,而是依法处理。

如今保健品市场乱象越来越受到监管部门、消费者,乃至整个社会的关注,在保健品市场秩序保障方面,首先监管部门要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其次,基于违法成本低廉、行政执法成本高昂的现状,监管部门应思考如何通过信用管理的方式对违法行为实施整体遏制。再者,老年人应当建立起正确的保健品消费心态,不过度购买保健品,有病应当及时就医。家属也应当帮助老年人学会如何辨别广告宣传的真伪,不被其表面的假象和虚假宣传所蒙蔽。□吴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