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告诉我们什么
“飞机备降救人”是堂生动航空课
缴费不停车 好处真不少
“三天可见”保护 隐私还是导致封闭
举手之劳
“制造癌症”推销保健品坑老人不能罚款了事
“电商专供”玩猫腻 是共输游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缴费不停车 好处真不少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推广“不停车”收费,省油减排。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ETCP、“停简单”等企业,将分别开展线上、线下的多种优惠活动,推动更多市民车主了解和使用不停车收费。(6月12日《劳动午报》)

停车要收费,缴费要停车,这已经成为有车一族的共识和日常。而现在,一种“不停车收费”方式正在兴起。据了解,目前停车场“不停车缴费”管理主要有两种技术方式。一种是下载注册相应的APP并绑定支付通道,就能“自由出入”的“无感支付”方式。另一种则是ETC模式,需要事先在车上安装相应的电子标签开通缴费卡。

毋庸置疑,不管是采取哪种机制和系统,只要能做到“不停车收费”,它的好处都是显而易见和多个方面的。首先当然是便利了停车人。不用再领卡还卡,再等待找零,这缩短的不仅是自己的缴费等待时间,而且能显著提升出入口通行效率,同时也减少了别人的排队等待时间,当然对缓解交通拥堵和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也有帮助。其次对于停车场而言,采用自动收费系统也能降低聘请收费员的人力成本,同时车场出入效率更高也意味着相同时间内容纳空间和盈利能力的扩展。此外,对于整个社会而言,它在节能减排上同样大有助益。

众所周知,机动车尾气已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之一。据测算,在停车场收费站,每1万次不停车支付可节约306升燃油,减排二氧化碳653千克。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此次北京官方才会公开表态,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不停车收费。

不过好在此类技术并无什么“门槛”而言,类似创新也没有极限,更不是哪个地方的特权。北京能做到的,其它城市和地区应该也能实现。“不停车缴费”,还在等什么?□徐建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