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过未来》 将一刀不剪公映
《假如真有时光机》
《速度与激情9》 2020年上映
四大名核现身潘家园
《本源》
第二届怀柔摄影文化季启动
灯小金帆话剧团送戏进津冀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过未来》 将一刀不剪公映
关注回不去家乡的打工者
 

5月17日,李睿珺导演,杨子姗、尹昉主演的电影《路过未来》将在全国艺术联盟院线上映。恰逢戛纳电影节正在举行,这部电影是去年戛纳电影节唯一参赛的华语片。首映礼上被问及为什么拖了一年才上映的问题时,《路过未来》的导演李睿珺坦言,“中间遇到了一些没有设想过的问题,但都跟影片内容无关,最后上映的版本和戛纳版完全一样,一刀未剪”。

入围戛纳电影节一年后才上映

《路过未来》讲述的是在深圳务工“二代”的故事。作为曾经的进城务工人员,整整打工25年后,依然没能在城市扎下根来,回到老家,老家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农村发生了新一轮土地改革,而年轻一代长在城市,却依然是无根漂泊。对农村陌生,对城市无奈。

电影中还编排了土地改革、制造业危机、试药灰色地带、整容上瘾等社会话题。导演李睿珺一直是一个关注社会话题的人,曾经花了整整十年制作新闻剪报,累积起来有数十米高。

《路过未来》去年5月份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引发诸多关注和期待,但一直等了一年之久,被问到为什么拖了一年才上映的问题时,《路过未来》的导演李睿珺坦言,“中间遇到了一些没有设想过的问题,但都跟影片内容无关,最后上映的版本和戛纳版完全一样,一刀未剪”。这也让不少观众放下心来。此前有网友评论说李睿珺导演选择社会现实题材是有意在取悦国外电影节的评委,对此,李睿珺导演非常坦诚:“我们连这个电影能入围戛纳都不能预测,更谈不上为了满足评委的喜好刻意去预埋些什么。”并表示,拍摄电影的初衷还是希望能有所表达,而不是刻意讨好谁。

首映看片感动20位导演

首映礼现场,田壮壮、顾长卫、崔健、伍仕贤、张猛、李霄峰、张大磊、张涛、徐小明、廖希、黄雷、杨蕊、滕丛丛、张涛等20位导演也亲临看片,并联名推荐了这部诚意之作。此前曾和尹昉合作过《蓝色骨头》的崔健,看完后毫不保留地表达对电影的喜欢:“我其实特别怕这种映后看片发表感想的环节,一般情况我会偷偷溜掉,但今天我不想走,我特别想说点什么。因为我看完被感动了,这是我近期看过的最感人的国产电影。尹昉给我很多的惊喜,尤其喜欢前面小混混的状态,竟然演绎得比后面变好之后更可爱,很难得。”听到“伯乐”的评价,尹昉现场眼泛泪光。作为资深电影人,田壮壮、顾长卫导演等非常理解影片所表达的异乡人真实刻骨的生活状态,也十分赞同以杨子姗、尹昉为代表的新一代演员不修毛边、不依靠脸的自然演技。(西风)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