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井工会沟通会面对面问需企业老总
项目部职工食堂菜品配送用上APP
顺义60名女职工快乐相“缝”赛创意
通州商资公司财务人员上廉政教育课
亮巾帼风采 走建功人生
杨宋工会招聘直通车走村入户送岗位
职工意外身故 工会及时送来5万互助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8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意外身故 工会及时送来5万互助金

 

本报讯 (记者 杨琳琳) 记者昨天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获悉,首钢总公司下属单位的一名职工意外身故,保障中心收到所在单位工会上报材料及理赔单据后非常重视,经审核相关材料后,及时将50000元互助金给付到位,给职工家属带去关怀。

原来,2017年10月,首钢总公司下属单位职工李某,在家中误食苹果醋瓶中的盐酸,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该职工是市总工会会员,并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其所在单位工会了解该职工出险情况后,第一时间申报了市总免费提供的公益型保障项目《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理赔。保障中心(办事处)根据相关规定迅速为其办理理赔手续,职工家属获得互助金20000元。

同时,首钢总公司组织下属各单位集体参加《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会费标准50元档/人),该职工符合理赔条件,职工家属又获得互助金30000元。两个保障项目合计,该职工家属共计获得互助金50000元。

近年来,市总在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中免费搭载的“全覆盖、普惠制”的项目《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和《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不断增加保障内容,受到工会会员的认可。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组织职工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职工在发生医疗费用、罹患重大疾病、发生意外伤害后,能够获得一定额度的互助金,进一步减轻了职工个人与企业的经济负担,也提高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