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井工会沟通会面对面问需企业老总
项目部职工食堂菜品配送用上APP
顺义60名女职工快乐相“缝”赛创意
通州商资公司财务人员上廉政教育课
亮巾帼风采 走建功人生
杨宋工会招聘直通车走村入户送岗位
职工意外身故 工会及时送来5万互助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取心声 了解需求 搭建平台 促进建会
双井工会沟通会面对面问需企业老总

 

本报讯(记者 刘欣欣) “我们从去年开始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企业职工90%都来自外地,工作居住证办不下来,面对孩子入托、上学的问题,很多培养了多年的骨干员工都想回老家了……”近日,朝阳区双井街道总工会召开企业沟通会,街道工会主席张凤敏和辖区四家建会企业的老总面对面地座谈,向企业问需求,以期提供后续的帮助和服务。

座谈会上,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邵晓杰、北京雅信诚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迎春、北京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纲以及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李坚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难题。

“我们希望分三个步骤,第一场座谈会邀请的企业都是已经建立工会组织的,而且都是会员人数在百人以上的企业。第二场会邀请已建会的和未建会的企业老总坐在一起沟通,促进建会工作。第三场将全部邀请未建会的企业老总。”朝阳区双井街道工会服务站常务副站长丁宇告诉记者,这是街道总工会第一次召开企业沟通会,并计划未来定期召开。

张凤敏说,通过召开企业沟通会,希望能够让工会组织充分地了解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包括已建会的和未建会的企业,同时也能够使企业更深入地了解工会的职能、方针和工作目的。“我们充分地听取企业的心声,服务好会员的同时,还要为企业服务好,搭建建会企业之间的平台。”

针对企业老总们提出的现实困难,张凤敏表示,会在工会组织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从最现实、最紧迫、最困难的问题入手开展服务,同时也会通过工会界别的36名政协委员形成提案进行呼吁。

记者了解到,此前街道总工会就已推出多项服务会员、服务企业的项目,例如,打开为企业服务的第一炮——服装特卖会,针对建会企业中从事服装贸易的公司,工会无偿提供场地,企业把库存的服装用1-2折的优惠价格卖给会员,会员得到实惠,企业消化了库存,回笼了资金。

此外,双井街道总工会于2014年开通了双心热线,为职工提供心理测评、咨询服务。去年开始,还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体检工作,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