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性、高学历群体成为网购主力军
大兴出台“兴十条”服务高层次人才
拟要求电动车销售者明示电池属性
中加医疗合作关注企业职工健康
本市去年24万新生儿接种卡介苗
本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瘦身”
北京非遗条例昨起网上公开征意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瘦身”
申请一次可获全部六个批文
 

本报讯(记者 李婧) 15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9个委办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流程改革的意见》。据介绍,本次改革主要针对北京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精简审批环节,将办理时限压缩到45个工作日以内。原来在市规划国土委申请的六个办理事项,现在申请一次就可以取得全部六个批文。

《意见》将建设项目按照实施方式分为内部改造、现状改建和新建扩建三类。内部改造项目最为简化,可直接从施工许可开始办理,从工程建设到投入使用的全部时间中政府工作时间只占21个工作日。现状改建项目,可直接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开始办理,从工程建设到投入使用的全部时间中政府工作时间只占28个工作日。新建扩建项目,须从签订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开始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09个工作日减少到29-44个工作日。

据介绍,对于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工程,可由建设单位自主决定发包方式,不再强制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招投标,节省了建设单位的费用和建设周期。取消建设单位办理资金保函或资金到位证明,提高了建设资金周转效率。相关部门核发的审批文件由办理部门向其他行政机关推送,实现信息共享,不再要求建设单位反复提交。

由规划国土部门协调各委办局共同搭建“多规合一”平台。将原来作为审批环节的各种评价,前置到与建设单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前,作为政府部门深化前期研究的工作内容,并规范行政部门之间的协调和决策程序,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限。规划国土部门在与建设单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同步为建设单位出具土地预审意见、规划条件、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建设用地批准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五个规划用地批准文件。也就是说原来需要在市规划国土委申请六次的六个办理事项,现在申请一次就可以取得全部六个批文了。

市规划国土委主动协调各市政公用集团,把原来分散在各市政公用集团的水、电、气、热及通信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接入服务项目集中到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站式”窗口服务,建设单位可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后同步申请办理;并公开办事流程,限定办理时间,为建设单位提供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