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单车:热潮过后冷思考
两节送温暖 应告别“老一套”
让更多思政课老师成“网红”
骗取
幼儿园“责任督学” 重在落实责任
期待“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多起来
莫让人造“梦幻” 煞了西湖美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思政课老师成“网红”

 

前不久,教育部开展了思政课建设情况大调研,涉及普通高校2500多所。根据对3000堂课程数据的统计分析,专家平均打分82.3分,课程优良率83.2%;86.6%的受访学生表示非常喜欢或比较喜欢上思政课,91.8%的受访学生表示非常喜欢或比较喜欢自己的思政课老师,91.3%的受访学生表示在思政课上很有收获或比较有收获。(12月7日《中国青年报》)

曾经有个很流行的段子说,世界上有两件事最难,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二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前者成功了叫老师,后者成功了叫老板。而思政课老师,做的正是第一件天下至难之事。因为思想政治工作从来不是凭空臆测谈天说地,任何科学理论都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与火热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只要紧紧扣住了现实的脉搏,精准捕捉社会热点焦点事件并引入教材和课堂,真正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有机融合,以最新技术、最新手段、最新载体、最新理念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内容,怎能不吸引人心打动人心呢!

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一个思政课老师都应有“网红”潜质,比其他任何“网红”都更具正能量和打动力。试想,他们既能准确把握、生动诠释科学理论,又熟知当代青年思想脉动、对社会热点与公众关注焦点问题了然于心,能够在不同话语体系之间自如切换,及时回应青年关切,在关键时刻解疑释惑,为其健康成长源源不断提供精神营养。这样的思政课谁不爱听,如此“网红”老师谁人不喜?

□张培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