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单车:热潮过后冷思考
两节送温暖 应告别“老一套”
让更多思政课老师成“网红”
骗取
幼儿园“责任督学” 重在落实责任
期待“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多起来
莫让人造“梦幻” 煞了西湖美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节送温暖 应告别“老一套”

 

11月30日,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上海工会全面部署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预计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1.5亿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的帮困送温暖。两节期间,上海市总将结合“援助服务日”“会员服务日”,加大力度普惠工会会员。各级工会也将充分挖掘本地区、本系统的资源和优势,拓展普惠服务新渠道、新项目,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惠服务活动,凝聚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送温暖行动中。(12月7日《工人日报》)

在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当下,各级工会组织要如何与时俱进地开展好已经具有传统意义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才能让广大困难职工、群众以及各类先进、一线职工真正体味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呢?笔者以为,上海市总工会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不错的榜样,很是值得各级以及各行业工会组织进行参考与借鉴。

不过,尽管笔者提倡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应与时俱进地告别“老一套”,但却并非是说类似于米、面、油、现金等这些日常生活所需就不必送了,因为毕竟还有极少数困难职工依然有这方面的需求。笔者的意思是,各级工会组织应该像上海工会这样,充分摸清困难职工群众的真实所需,从而有的放矢地开展有针对性的送温暖活动。比如,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可以送技能培训、送就业岗位;对劳模以及一线职工群众可以送健康体检、送文化等精神食粮等等。

总之,只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能够开动脑筋,开足马力,真正把两节送温暖活动当作是关爱职工群众、展现工会作为的头等大事来抓,那么,笔者相信,两节送温暖活动在告别“老一套”的同时,也一定能够迎来与时代发展,与职工群众所需充分相吻合的崭新“套路”。□乔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