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家宝藏》:让文物“活”起来
《浪潮》
《花谢花飞花满天》 余少群古装回梨园
新版“玩偶夫妻”亮相
《人之折叠》
北海公园推出 “北海石雕石刻文物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海公园推出 “北海石雕石刻文物展”

 

本报讯(记者 邱勇)12月5日,北海公园推出“北海石雕石刻文物展”,展出各类石质文物、琉璃构建等珍贵文物50件,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北海始建于1166年,是中国古典园林中建园最早、历史沿革清晰、传承有序、保存完整的皇城御苑。据了解,北海石雕石刻文物展是把园内散落闲置的残损石质文物进行全面收集、整理、研究、筛选,并在充分展现中国石刻艺术魅力的同时,探索文物保护与展览、学术研究相结合的可持续模式,使观众通过每一件精美的展品所传达的历史信息、文化内涵,实现跨越时空的对话,感悟北海园林的辉煌。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强化文物保护,提升展览展示品质、深化学术研究为宗旨。文物保护为先,在确保文物安全和有利于文物保护的基础上打造高品质的展览,逐步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展览以场景模拟、图文介绍等形式真实地展现了文物的历史信息、保存现状,按类别分为“鬼斧神工——石质建筑构件”、“流光溢彩——琉璃建筑构件”和“匠心妙器——石质散存藏品”三个部分进行展示。

邱勇 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