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家宝藏》:让文物“活”起来
《浪潮》
《花谢花飞花满天》 余少群古装回梨园
新版“玩偶夫妻”亮相
《人之折叠》
北海公园推出 “北海石雕石刻文物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浪潮》

 

作者:托德·斯特拉瑟

托德·斯特拉瑟创作了140多部适合年轻人阅读的小说,另外还有多部备受赞誉的非虚构作品。他的作品大多源于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受,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浪潮》,由该小说改编成的同名电影引起极大轰动,在世界多个国家热映。

《浪潮》讲述的是发生在美国高中校园里的一个真实故事。教师本·罗斯本想通过一堂实验课使学生切身明白什么叫德国纳粹。为了实验,他成立了 “浪潮”组织,提出一系列铿锵有力的组织口号。随着事态的发展,这些学生会习惯性地想象出一些“命令”,暴力威胁他人加入“浪潮”,并且互相监视和揭发,每个人却都没有意识到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滑向了“独裁”与“纳粹”的深渊……连组织者罗斯老师也迷失其中,沉浸在权力欲望和他人的崇拜中。直到外界施以压力,罗斯老师才意识到事态的失控,马上果断结束了这短短5天的实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