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挑战‘大工匠’”系列赛选拔赛赛程过半
工地上的 生日会
“模拟协商、经验交流”让学员收获颇丰
和平街百余工会干部充电业务知识
职工子女意外身故 工会送上2万元互助金
中建二局党员重温誓词保廉洁
市直机关工委“聚焦”劳动者风采
仁和镇总工会“摆摊设点”指导建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子女意外身故 工会送上2万元互助金

 

本报讯(记者 杨琳琳)“家里出了事,关键时候还是工会组织为我们会员办实事、办好事,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怀,互助保障计划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温暖!”当职工拿到2万元互助金时,由衷感叹道。

原来,2016年4月的一天,5岁的小女孩杨某和父母一同到亲戚家做客。正当大人们热情交谈时,孩子不见了踪迹,寻遍所有房间,发现只有卧室的窗户开着。可怕又让人无法接受的悲剧发生了,孩子坐在窗台上玩耍时不慎从15层高楼掉下去,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后,确定为意外身亡。

会员(即发生意外的女孩父亲)所在单位工会了解到此次意外事故后,积极开展会员心理疏导的同时,按照《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相关要求,及时为会员申领互助金。

《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是市总工会十大品牌服务项目之一。自2009年8月开展以来,不断增加保障服务项目,扩大服务群体范围,受到广大会员高度评价与认可。截至目前,非工伤综合已经发展成为包括会员发生意外伤害导致的伤残或身故、会员子女发生意外伤害导致的伤残或身故、会员家庭发生火灾或水暖管爆裂导致的家财损失四项保障内容的全方位综合互助保障项目。在会员遇到困难时,能够有效解决企业和职工面临的经济负担,使工会组织的服务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有人气,进一步提高了互助保障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工会组织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成为工会组织维护职工权益,凝聚职工力量的有力抓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