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挑战‘大工匠’”系列赛选拔赛赛程过半
工地上的 生日会
“模拟协商、经验交流”让学员收获颇丰
和平街百余工会干部充电业务知识
职工子女意外身故 工会送上2万元互助金
中建二局党员重温誓词保廉洁
市直机关工委“聚焦”劳动者风采
仁和镇总工会“摆摊设点”指导建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挑战‘大工匠’”系列赛选拔赛赛程过半
9月15—17日近百技能高手现场对决焊工、数控机床操作工和中药炮制工比赛
 

本报讯(记者 闵丹) 9月15—17日,“挑战‘大工匠’”系列赛——挑战者选拔赛分别进行了焊工、数控机床操作工和中药炮制工的比赛,近百名技能高手现场“过招”。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挑战‘大工匠’”系列赛——挑战者选拔赛已经完成了五个工种的比赛,赛程过半,预计到10月中下旬完成全部十个工种的挑战赛。

44名“钢铁裁缝”比拼焊接技艺

9月16日,在北京燃气集团焊接技术培训中心,随着一阵阵火光四射的电焊声响,“挑战‘大工匠’”系列赛第三场——焊工挑战者选拔赛的实操比赛正式开始,44名“钢铁裁缝”现场比拼焊接技艺。此次实操比赛的内容是在150分钟时间内,完成板对接仰位焊、管对接水平固定焊和管对接水平固定加障碍焊三种焊接方式的试件作品。本次比赛的专家组裁判刘金生介绍,一个优质的焊接试件成品的焊缝外观应该成形美观,焊缝均匀、细密,高低宽窄一致。除了有专家对外观进行宽度、高度、咬边等项目的检查外,焊接的试件成品还将经过X射线的内部无损检测和专家的最终评定来得出最后的成绩。

根据理论考试、实操比赛综合成绩排名,按照种子选手与“终极挑战者”人数1:2的比例,选拔出6名“终极挑战者”参加焊工组“大工匠”挑战赛现场直播活动。

14名数控“高手”现场过招

数控机床操作工比赛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市8家单位的14名数控“高手”现场过招。此次实操比赛的内容包括编写梯形图、机床几何精度检测调整和试件切削等,全面考量挑战者对数控车技术的掌握。据本次比赛的裁判李永君介绍,比赛的命题参照了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的试题,通过现场挑战者的操作,可以对他们的数控操作水平有个全面的考量。

根据理论考试、实操比赛综合成绩排名,按照种子选手与挑战者人数1:1的比例,选拔出3名“终极挑战者”,其中2名数车,1名数维,参加“大工匠”挑战赛现场直播活动。

30名制药能手对决“翻炒颠勺”

对药材进行称重、调火候预热锅、药材下锅,翻炒出锅……9月17日,“挑战‘大工匠’”系列赛第二场——中药炮制工挑战者选拔赛在北京双桥燕京中药饮片厂举行,来自全市9家单位的30名制药高手现场比拼制药手法。

操作现场,考生按规定要进行麸炒枳壳和炒王不留行两道“大菜”的制作。在3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选手们要完成从对药材进行称重、调火候给锅预热、药材下锅,到翻炒、出锅的一整套流程,考场内烟雾蒸腾,弥漫着草药的清香。

根据理论考试、实操比赛综合成绩排名,按照种子选手与“终极挑战者”人数1:2的比例,选拔出4名“终极挑战者”参加中药炮制工组“大工匠”挑战赛现场直播活动。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在比赛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通过12351职工服务网(www.bjzgh12351.org)面向社会公布“终极挑战者”名单,名单按照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