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独生子女“护理假”的重点是落实执行
对黑停车场一定要重拳出击
别让暑假变成 孩子的“第三学期”
电信运营商 岂能“喜新厌旧”
“黑外教”
安全出行才能游得开心
对“偷排污水” 要狠下重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出行才能游得开心

 

当前正值旅游出行高峰,客运安全风险加剧。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止此类悲剧再次发生,公安部交管局日前曝光旅游客运车辆四大乱象,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假期出行安全第一,发现违法违规车辆,坚决抵制,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7日《法制日报》)

行得安全,才能游得开心。可是近年来,旅行客运车辆事故时有发生,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据公安部交管局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共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旅游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189起,目前造成87人死亡、377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78万元。

此次公安部交管局曝光的旅游客车“四大乱象”,深刻反映出当前旅游客运市场的存在的混乱局面和突出问题,可谓触目惊心。可见,旅游客运亟待重拳整治、铁腕纠偏。目前,为应对“四乱”沉疴,公安部交管局开出了“三严”猛药。即联合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相关部门,“严格动态监控措施,严管隐患突出企业,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好公路旅游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随之而来的将是一场专项整治风暴。

应当看到,确保旅游客运安全并不只是交警和驾驶员的事情。运管、旅游、安监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监管;客运企业要落实责任,履行义务,不能“只收管理费,不问安与危”;每一辆旅游客车的车主和司机,更应树立人命关天的安全意识;而对于广大旅客,也不能完全置身事外,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不参加任何安全相对缺乏保障的“黑旅游团”,更不能坐安全手续不全、资质不合的“黑包车”。□徐建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