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网
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 将升级为“丝路杯”
足协重罚容大 裁判遭袭确认
延庆
火箭公布夏季联赛名单
朝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网
突现退赛潮 亮相就能拿重金
 

当你在温网第二个比赛日持有一张中心球场的门票时,你绝对是幸运的,因为你可以欣赏女单世界第一科贝尔以及赛会男单七冠王费德勒、三冠王小德的三场由顶尖球星参与的首轮赛事。不过当你看到费德勒与小德都只打了四五十分钟就因对手退赛而直接胜出时,难免会有一些失望的情绪。备受期待的大满贯赛事,首轮就出现集中退赛的情况,这对组委会和球迷无疑都是极大的伤害,哪怕是赢球的费德勒和小德,估计也不会太爽。退赛闹剧仅有的得利者,恐怕就是那些亮个相就拿到3.5万欧元奖金的退赛球员。

男单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在第二个比赛日先后亮相中央球场,遗憾的是两场焦点大战都以退赛告终,德约科维奇在63、20领先时收到克里赞的“退赛礼”,随后登场的费德勒也仅比小德多打了1局,6∶3和3∶0后多尔戈波洛夫就因伤退赛。这绝非个例,本次温网才刚结束一轮比赛,就有7名球员选择退赛,退赛队伍中还不乏克耶高斯等明星选手。费德勒与德约的两场比赛的过程,让人意兴阑珊,虽然球员因伤退赛也无可指摘,但大满贯赛事即便首轮也有高额奖金,是否助长了因伤退赛的不良风气?

近年来大满贯赛事不断提升奖金,尤其是首轮奖金的提升幅度更是高得惊人。拿本届温网为例,一名球员首轮出局,就可以拿走3.5万欧元奖金,去年这一数字为3万欧元,这甚至比很多低级别小型赛事的奖金都要高出许多。由此可见,这笔奖金数额对不少球员来说,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哪怕你受伤了,只需要上场亮相坚持一下,就可以带走不菲的收入。

当然,把退赛的锅推给温网,显然也不太合适,毕竟每项赛事都会有退赛情况发生,应该相信球员的职业素养,妄加揣测某些人“骗”奖金也实在有失偏颇。但对于排名不高的球员来说,这笔奖金真的不少,毕竟不是谁都是费德勒和小德这种级别。取消首轮奖金?任何排名足以直接获得大满贯正赛资格的球员,这份奖金都是对其赛季努力的奖赏,怎么看这句话都没有错“难道我打满五盘输球了就一毛钱没有?”这也不太公平。只是球迷才是比赛的上帝,花了那么多钱买下中心球场的球票,谁不希望看到的是值回票价且完整的比赛?

买过温网门票的球迷可能深有体会,抢到一张球票和一张春运回家的那张火车票到底哪个更难,还真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通宵排队对温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球迷甚至至少需要提前30个小时赶到排队地点才能保证自己如愿买到心仪的球票。最近几年,来到温布尔登朝圣的球迷越来越多,你不凌晨起床去排队,那就不用去了,因为温网每天只放出500张中央场的球票,如何掌握优先选择权?除了尽早去排队别无他法。

当拿到排队号码牌后,你还需要在排票地点过夜,现场的工作人员会24小时随时抽查你是否还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如果你被发现彻夜未回的话,那你的号码牌也将被收走。而在排队过程中,你会时刻体会到冷雨与骄阳的双重考验,而对于前来朝圣的外地甚至外国人而言,也没有办法像本地人那样做足各种准备,饥肠辘辘又困又累的情况,是很难避免出现的。

正因为如此,小德和费德勒接连收获退赛大礼,对辛苦买到中央场地的球迷而言,实在是一大遗憾。大满贯赛作为最高规格的赛事,是最应该杜绝退赛现象滥发的赛事,可是组委会也没办法将风险把控提升到令所有人满意的程度,毕竟球员伤退谁也无法真正控制。无论如何,组委会早就应该出炉相应的措施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至于那些提前伤退的球员是否真的应该来参赛,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你肯定也无法得到真正的答案,毕竟谁会承认自己有意识地在受伤的情况下“骗”奖金?

温网结束后,或许我们都不会记得讨论过这个话题,届时报道的重点肯定会放在冠军身上,费德勒和小德是不是应该在中心场为观众打场训练赛?很显然问题不是出在两位天王身上,打大满贯赛事,在中央球场亮相,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如何让球员们尽到自己的责任,组委会真要动动脑筋了!

(西风)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