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演员最好的营销 是作品
《暮日耀光》
《贝伦与露西恩》
“光影太庙” 摄影小教员培训班结业
花海中的“T台秀”
文艺汇演迎庆“七一”
园博馆再现满族园居生活
石景山教职工艺术节落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暮日耀光》

 

作者:韦庆远

《暮日耀光》被学界认为是“张居正研究的里程碑之作”,是自有为张居正立传以来最深入、最公正、最能“美恶不掩,各从其实”的巨著。

这部张居正的研究名著,不同于前人作品的最大特点,在于作者运用大量罕见的丰富史料,除实录、政书等官方出版品外,引用的私人笔记、文集、书信达150余种,以明代为主的地方志达65种,因此能深入许多以前学者所未谈到的细节。对张居正在改革中所要面对的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作者分别立档,上有皇帝、太后,旁及宦阉权竖、外戚、各派言官,特别是与张居正曾共事的历届内阁大学士、重要文臣僚佐都有叙及,涉及人物之多,探求研究之细,皆为同类著述所罕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