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三环主路开始夜间大修
今天北京将有大雨到暴雨天气
东高地党员志愿助医服务队上岗
北京现代联合沧州技师学院建人才基地
东城资金支持57个助老好项目
“厚礼”谢客
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确定十大专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三环主路开始夜间大修
0至5时建议绕行 10月底前完工
本报记者 周世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昨天0时,东三环主路大修正式启动,大修路段北起三元桥西,南至分钟寺桥东,全长10.86公里,此次大修计划维修总面积36.98万平方米,维修桥梁22座,公交站台12座,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大修工程主要工序将全部在夜间0至5时进行,近期市民晚间出行尽量避开东三环。

据介绍,东三环是市内重要交通干线,每日交通流量巨大,为了此次大修顺利进行,交通部门邀请沿线各单位、街道召开协调会,并向各单位以及沿线居民发放了3万份施工告知书。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介绍,本次大修将主要进行道路病害处理、铣刨加铺路面、公交车道及出入口车辙处理,并加固防撞护栏、检查井等,从而进一步提高道路耐久性及行车舒适性。同时,大修将利用三环主路最外侧机动车道,恢复原公交专用车道,同步对全线12座公交站台及无障碍系统进行综合治理,对公交专用道及公交港湾进行综合处理,更换隔离带公交站台步道砖1.5万平方米,外侧路缘石全部更换为花岗岩路缘石,更加耐久坚固。

大修工程期间,外侧病害处理时占用主路最外侧2条车道施工,将车辆导入最内侧1条车道通行。内侧病害处理时,占用主路最内侧2条车道施工,将车辆导入剩余1条车道通行。市民可及时通过交通部门的微博微信、导航软件及室外信息屏等手段,了解施工情况及交通疏导、绕行信息。

此次东三环大修基于“全寿命”设计理念,根据既有路面调查结果,综合分析病害原因,有针对地施工,也就是说,不像以往的“一刀切”式施工方式。

具体来说,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台及出入口采用高温稳定性能更优的抗车辙沥青混合料,其他车道采用高节能低排放的温拌改性沥青混合料;局部基础薄弱路段采用另外一种抗高负荷使用的沥青,使路面在耐用性上达成一致效果。

据介绍,本次大修首次对沿线桥梁的防撞墩迎撞面采用外挂2.5mm直径的钢丝绳网片,再通过锚喷高性能砂浆进行加固。这一新措施能够增加钢筋保护层厚度,提高防撞墩的耐久性,有效解决北京地区桥梁防撞墩钢筋保护层不足及混凝土松散劣化严重等问题;在进行防撞墩表面拆除时,采用高压水射流技术,在彻底清除松散混凝土的同时,减少扬尘,提高施工效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