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利: “游泳时好像到了 另一个曼妙的世界”
拓展训练教会 职工换位思考
80余名职工小教员 学广播体操
张玉宁尚无绝对实力在五大联赛立足
全民营养 健身大舞台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玉宁尚无绝对实力在五大联赛立足

 

时隔多年,中国足球又有了在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英超西布朗维奇在签下张玉宁后,将他转租给了不莱梅,新赛季张玉宁将为不莱梅征战德甲联赛。

西布朗维奇签下张玉宁,与这家俱乐部浓厚的中国色彩有关。目前西布朗维奇主要的投资方是中资,中资老板希望球队能有一个中国人“撑门面”。此前,西布朗维奇多次派出球探到荷兰考察张玉宁,他们觉得这名球员水平还可以。张玉宁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这也足以保证他在欧洲没有语言障碍。不过,受困于英超的劳工证制度,西布朗维奇无法在第一时间使用张玉宁,只能让不莱梅先“尝鲜”,之后再作打算。要说这西布朗维奇还真是与中国有缘,1978年西布朗维奇成为了第一支访问新中国的五大联赛职业球队。彼时,西布朗维奇群星云集,主教练是名帅阿特金森,球员里有后来英格兰两任队长罗布森和布朗。当年在中国,西布朗维奇同包括中国国家队在内的4支球队进行了友谊赛交流。中资老板+中国情结,西布朗维奇挖来张玉宁也就“顺理成章”了。

张玉宁登陆德甲,中国媒体和球迷一片彩声。的确,能在五大联赛赛场上再次看到中国人,可喜可贺。但张玉宁的德甲之路肯定不会平坦,不莱梅把张玉宁租来是希望他能为球队做贡献,而不仅仅是看中他的商业价值。张玉宁在荷甲偶有亮眼表现,可这几年的荷甲赛季,他并没有持续性的良好表现。这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对于张玉宁的抽调过于频繁,导致维特斯没有耐心去等待张玉宁。更多还是张玉宁自身的实力没有达到特别的高度,还不能让教练员觉得“非他不可”。新赛季,维特斯在卖掉了一位主力前锋后,又从德甲签下了一位东欧中锋,显然早就不把张玉宁列为计划内的一部分。在德甲的竞争肯定比荷甲还要激烈,不莱梅卖掉了头牌格纳布里,阵中的几位前锋都比较年轻。与这些欧美年轻前锋相比,张玉宁在绝对实力上没有优势。张玉宁需要踢得更聪明,更能融入体系,就像当年的杨晨一样。

大家都希望张玉宁能在五大联赛赛场上打出来,但这谈何容易,媒体和球迷应该给他更多的耐心。作为东京奥运会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也希望中国的U字头国字号球队不要过多干扰张玉宁在欧洲的发展,别动不动就让他回来打一些没必要的比赛。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