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切实发挥好工会在企业调整中的作用
防患于未“燃”
工会“内外”兼顾解职工落户难题
工地义诊
东城卫计委投67万元支持基层互助保障
中铁建工离退休干部“畅谈”企业发展
“完美生活教练室”帮职工解心疾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举办“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加强劳动关系协调”研讨班
切实发挥好工会在企业调整中的作用

 

本报讯(记者 闵丹) 昨天,由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联合主办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切实做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主题研讨班在北京服务中心开班。开班仪式后,来自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副会长张恒顺为50多名企业一线的工会主席和人力资源工作者进行了题为“工会在企业调整过程中的定位和作用”的培训和政策解读。

据介绍,随着首都城市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进一步实施,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转型升级、“去产能、去库存”等一系列措施的深入推进,本市许多企业要面对关停并转迁等规模调整问题,势必对劳动关系产生一定的影响。本次研讨班旨在使相关企业工会及人力资源干部能够更好地把握当前的形势任务,进一步认清工会组织在企业调整退出过程中的定位与作用,把握劳动关系规模调整的原则、依据和职工分流安置操作办法,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切实解决劳动关系问题,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确保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本次研讨班为期四天,培训的内容既包括中央及市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最新政策的解读,也包括在疏解过程中涉及到的劳动关系协调和职工安置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的讲解,着重突出了工会在其中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除了理论知识,在技巧、方法上,实际案例现场分享中,本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进行“职工心理特点及有效沟通”的分享,帮助大家做好与职工的沟通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