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便民办税春风“吹出”发展加速度
金融知识进社区 关爱老人防诈骗
通惠河畔再添500余亩新绿
公交462路延长1.1公里方便群众出行
海淀社保中心在服务中注入“科技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462路延长1.1公里方便群众出行

 

3月15日一大早,京藏高速西侧的北京人家小区居民发现,门口的462路公交站牌上双向增加了6个站位,延长1.1公里,其中就有居民们呼声最高的8号线地铁育知路站。

“没想到462路这么快就调整了,看来我们的出行需求真的能解决。”乘客李先生说,他每天早晨都要乘坐462路去地铁站,线路没调整之前,下了公交车后还要步行一段距离,调整后增设了地铁育知路站,这对通勤族来说,“每天多睡5分钟”就是一天最美好的开始。

地铁育知路站不但能接驳轨道交通,对于去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就医看病的老年人来说,也方便了许多。“线路调整后,正好车就能停在医院门口,要不以前我们需要绕过去。”张阿姨说。

462路早班驾驶员郭兴会在线路优化调整的第一天便用他的“大嗓门”告诉乘客这个好消息。“大姐,您一会儿从医院出来,过马路还坐462路,我们在北京人家小区东门也增加了一站,您以后不用从北门绕了。”郭兴会开了17年462路,十分了解乘客们的出行需求,这次在大型社区门口增设站位,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惠民的举措。

通过大数据分析,截至当日早高峰结束,462路的百公里客运量达到了300人次左右,相比之前增加了近100人次。该线路的首站二拨子新村早班车运营时间提早了10分钟,末站新都东站末班车发车时间错后了10分钟,不仅线路得到了优化,车队更是从运营时间上进行调整,方便早出晚归的乘客能够平安到家。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