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便民办税春风“吹出”发展加速度
金融知识进社区 关爱老人防诈骗
通惠河畔再添500余亩新绿
公交462路延长1.1公里方便群众出行
海淀社保中心在服务中注入“科技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知识进社区 关爱老人防诈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朝阳区亚运村街道邀请金融企业——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为安慧里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防范诈骗技巧,助力居民保护自身权益。

“养老项目高回报低风险,为啥不能投?”“养生专家推荐特效药,为啥不能买?”“购物中奖的领奖链接,为啥不能点?”活动中,企业党员宣传队高菲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为居民拆解“以房养老”“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骗局,帮助老人提升防诈骗意识,同时引导居民通过“消保守护”小程序以及《金融伴我成长(老年版)》书籍,增长金融知识,做到正确理财。

“今天的课讲得太实用了,让我受益匪浅,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能贪小便宜,一定要谨防上当受骗。”听完宣讲后,居民王玉兰表示,将积极向亲朋邻里宣传金融防骗知识,提高防骗能力,保护财产安全。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金融诈骗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拓展防范金融诈骗宣传覆盖面,让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坚决守护居民的“钱袋子”。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