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爱耳朵 从现在开始
甲流病程超过5天没缓解请及时就医
守护车友权益 开展加油机计量检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守护车友权益 开展加油机计量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以交通主干道加油站为重点,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严查加油站计量违法行为。

核实证照资质 对加油站的《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了现场核查,确保所有资质在有效期内。同时对加油机合格证、检定证书进行逐一核对,确保加油机外侧张贴有合格标识,持有的检定证书真实有效,避免设备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的情况下运行。

机箱“开盖”查验 执法人员指导加油站工作人员当场拆开非使用状态下的加油机,现场核实内部主板、流量计、编码器等各部位的铅封情况及主板、计量芯片等重点部件的原装状态,确保无擅自改动、拆装加油机等违法行为。

加强站内管理 对加油站人员培训、设备台账、管理制度等档案管理情况进行抽查,指导加油站负责人依法依规做好计量设备使用管理工作,保证工作人员能够标准、熟练完成加油操作和日常维护,做到加油机检定记录实时更新,人员业务常常培训,确保守法经营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加油站的巡查力度,规范加油站计量作业行为,严厉查处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车友的合法权益。

(周子琦)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