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机关干部蹲点为基层和职工排忧解难成效明显
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名单发布
搜狐公司首次集体协商促企业职工“双赢”
曙光街道工会为患病职工开辟“绿色通道”
昌平区总工会按需为职工送普惠制服务
龙潭街道工会多项暖心举措帮职工解难
怀柔区供销社工会走访慰问劳模先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名单发布
朝阳区工会帮扶中心、中国邮政北京分公司等单位列入试点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近日,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发布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北京市朝阳区工会帮扶中心等20家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等100家企业(工业园区)为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国总工会试点单位。全国总工会对列入试点的帮扶中心安排引导性资金50万元、试点企业(工业园区)安排引导性资金5万元,用于培育创新帮扶服务职工项目。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总工会要聚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协调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优势,统筹资源共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因地制宜,建立并完善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标准化指标体系,以标准化指标体系指导试点遴选、项目培育、评估评价等工作。

《通知》提出,结合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鼓励和支持全国总工会对口联系县级工会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先行先试工作。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为契机,加强对县级工会试点单位的培育,支持县级工会帮扶中心赋能增效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提升服务职工能力,引导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职工就业质量。

2021年9月,全国总工会部署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将20家工会帮扶中心和50家企业(工业园区)纳入全国总工会试点单位。据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均已在全国总工会试点基础上开展省级试点工作,推动落地了一批帮扶服务职工项目,培育储备了一批服务职工基地、关爱职工公益伙伴,形成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取得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阶段性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