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统口味元宵受欢迎
石景山区78项重大项目全面开复工
本市查处一起骗取出口退税团伙案件
北京破产法庭4年挽救中小微企业40家
海淀发出全市首份“证照联办”个转企执照
第三十五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启动
本市4个余热回收利用项目计划6月完工
促进重点园区特色化发展
本市抽检元宵、汤圆全部合格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破产法庭4年挽救中小微企业40家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1月30日,北京破产法庭成立四周年。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4年来,法庭通过破产重整、破产和解挽救中小微企业40家。

据了解,针对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不足等特点,法庭出台全国首个专门规定中小微企业重整的规范《中小微企业快速重整工作办法》。4年来,法庭通过破产重整、破产和解挽救中小微企业40家,为企业引入投资74亿元,清理企业债务546亿元,盘活资产617亿元,清偿职工债权4亿元,安置职工1632人。法庭构建起确立司法救治一个核心理念、优化时间和成本两项程序要素、协调三类主体关系的“1+2+3”司法挽救制度体系,助力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创新发展。

4年间,该法庭出台12部审判规范指引,包括全国首个专门规范推荐指定债权人的规则《接受债权人推荐指定管理人的工作办法》、全国首个系统规定关联企业实质合并重整的规范《关联企业实质合并重整工作办法》等,明确市场主体预期,涵盖破产程序痛点堵点,实现从“全覆盖”向“全效能”转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