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统口味元宵受欢迎
石景山区78项重大项目全面开复工
本市查处一起骗取出口退税团伙案件
北京破产法庭4年挽救中小微企业40家
海淀发出全市首份“证照联办”个转企执照
第三十五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启动
本市4个余热回收利用项目计划6月完工
促进重点园区特色化发展
本市抽检元宵、汤圆全部合格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发出全市首份“证照联办”个转企执照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近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向北京济民康泰蕾沣志强药店同时发出企业营业执照与药品经营许可证,在全市率先将“证照联办”改革进一步拓展至个转企领域,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发展。

此次,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科、药械科、政务中心与北太平庄街道市场监管所多部门协同配合,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发展提供一次性集中办理服务,将个体工商户先转为企业才能申请经营许可证的流程进行优化,免去个体工商户在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科与经营许可证审批部门之间的奔波,同步实现个体工商户“转型+准营”。

去年11月起,《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此前,因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的法律性质、组织形式、责任承担方式、名称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个体工商户不能通过变更登记的方式直接转变为企业,需要注销原个体工商户,再申请设立企业。对此,《条例》规定,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和“个转企”,涉及有关行政许可的,行政许可部门应当简化手续,依法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