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1.2万人次
北京市妇联在全市建成500家“驿港湾”
北京3600余政务事项延伸至北三县
“现摇元宵” 再次回归老字号
东城区抽检元宵汤圆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东城将创建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
本市对民生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合格率99.3%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妇联在全市建成500家“驿港湾”

 

本报讯(记者 边磊)近日,在全市500个乡镇(街道)党群中心和妇女之家的桌上、墙上、门上、玻璃上都出现了“驿港湾”的牌子,这意味着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为“驿姐”“驿家”建设的服务阵地正式落地建成。

据介绍,“驿港湾”覆盖本市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全市乡镇(街道)党群中心和妇女活动阵地,面向“驿姐”“驿家”提供歇歇脚、喝喝水、上上网、聊聊天、问问事、充充电、舒舒心、暖意箱八项基础服务,为新业态从业女性打造暖心的服务场所。其中,暖意箱更是贴心地为“驿姐”准备了创可贴、暖宝宝、酒精片面、碘伏喷雾、棉签、体温计、卫生巾等急用物资。

为了便于“驿姐”“驿家”能享受到“驿港湾”的周到服务,每个“驿港湾”都配置了桌牌、窗贴、墙贴,亮出了基层妇联主席和“驿港湾”负责人姓名、电话,切实做到“亮组织、亮身份、亮品牌、亮服务”。

据了解,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从2022年10月开始,依托全市乡镇(街道)党群中心及相关妇女活动阵地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驿港湾”建设工作。市妇女联合会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将持续动员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力量,依托“驿港湾”服务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和服务项目,把服务做实、做精、做细,为奋战在新业态一线的妇女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