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完善立法,尽快补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伤害保障短板
充电桩建设既要速度更要质量
为技能精英走上荧屏 “秀”绝活叫好
增势较好
给无人机设置好 “法治导航”
应激励职工贡献更多“小改造”
捍卫“舌尖安全” 应加强共管共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技能精英走上荧屏 “秀”绝活叫好

 

挑战用钻头对铺在气球上的A4纸进行钻孔,能否既要保证穿破A4纸又不能钻破气球?在有限的时间内加工配件组合如何做到缝隙小于发丝直径三分之一,达到滴水不漏的效果?1月25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劳动技能类电视节目《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在广西卫视正式播出,展示广西汽车“智”造的背后钳工职业精英的技术风采,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1月31日 《广西工人报》)

据报道,《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是集引领性、竞技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融媒体劳动技能类电视节目品牌,以“竞技+评审+表演”为表现形式,邀请广西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等各行各业技术精英和产业工人代表、专家评委参与节目录制。该节目设置的项目既是模拟生产场景,同时又兼具了可视化和趣味性,参赛者精湛的技艺令人折服, 不仅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更是赢得了众多在电视荧屏前观看技能表演者的惊叹和点赞。

毋庸讳言,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文艺界明星在电视荧屏上秀才艺的各类综艺节目,很少看到有产业工人中的技能精英走上荧屏“秀”绝活表演的。我们不反对各类文艺明星在荧屏上展示其才华,赢得大家关注。但我们这个社会是由方方面面的人组成的,仅提高文艺明星的知名度是不够的。艺术明星是人才,高技能产业工人也是人才,同样需要全社会的宣传和关注。

笔者以为,开办“秀”劳动技能类电视节目,把镜头对准产业工人中的技能精英,让他们也能像艺术明星一样,在荧屏上展示精湛的技艺和亮丽风采,有利于提升技能人才的社会关注度和职业荣誉感。360行,行行出状元。我们每个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干什么工作,只要你坚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也能像艺术明星一样在荧屏上炫技能、“秀”绝活,拥有自己的高光时刻。□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