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回家的路
■征稿启事
科所联动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新年看人生
瑞兔迎春好运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科所联动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近日,保健食品中的维生素补充剂、润喉类产品、增强免疫力类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特食科联合方庄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了“规范销售、合理宣传”的助企行动,对辖区的药店和超市开展检查指导。

讲规矩 执法人员从四个方面宣传特殊食品销售“规矩”:一要证照齐全,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经营项目中需有“保健食品”;二要设置专区,对保健食品设置专区,设置“保健食品”牌并提示不可代替药物;三要杜绝混放,保健食品不能与食品、药品混放;四要资质齐备,店内销售的保健食品要留存供应商提供的保健食品注册批件和企业标准。

找问题 检查人员在检查中针对几家药店销售规范落实情况,现场示范相关要求的落实细节和容易存在的遗漏点、风险点,如收银台附近放置的少量保健食品不设立专柜、保健食品的赠品(无小蓝帽标识)与主商品一起放置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商户立即整改。

教专业 现场指导药店工作人员对当前热销的维生素C、润喉糖、甘草片等,根据不同标识区分药品、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特别注意同品牌类似款型产品要明确区分是否为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中注册和备案是否效力一致等,避免药店工作人员混淆。

促自纠 结合当前提高免疫力保健食品受到消费者欢迎的特点,提示经营者不得对保健食品的保健功效进行夸大宣传或延伸性宣传,指导经营者在经营场所做好“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督促经营者自查自纠。

(潘晓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