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我在岗”是值得尊崇的风景
“返岗务工专列”让务工人员返岗更方便
以司法裁判守住 用户画像信息收集底线
旅游过年
对“职业陪诊师” 要让其有规可循
长假过后 警惕“节后综合征”
规范“上门代厨”行业发展,监管要及时跟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岗务工专列”让务工人员返岗更方便

 

1月27日,550余名黔北地区务工人员乘坐G1339次返岗务工高铁专列从遵义南站出发,前往浙江杭州,投入新的工作。该专列是贵州省2023年开行的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1月27日 新华网)

据报道,为方便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贵州省遵义市人社部门和铁路部门联合开行了这趟高铁专列,务工人员的乘车费用由当地人社部门承担。为保障专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采取图定动车组列车重联的方式,提前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满足务工人员乘车需求。遵义南站在进站、候车、检票等环节开辟了绿色通道,方便务工人员背拉大件行李,让务工人员返岗更方便、更温馨。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春运高峰由节前返乡转为节后返岗,遵义市人社部门和铁路部门联手合作开行的返岗务工高铁专列,用真诚关爱、贴心服务让返乡务工人员在节后返岗旅途中感受到浓浓的温情。“点对点、一站式”送他们返岗之举措,受到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笔者以为,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开行返岗务工高铁专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既是许多务工人员的希冀和期盼,也是当地人社部门和铁路部门将党和政府对异地务工人员的关爱落到实处,一心为民的诠释。返岗务工高铁专列承载着外出务工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有人将它形容为开往“幸福”的列车,犹如一缕春风温暖了务工人员返岗旅途。乘坐该专列的务工人员黄胜前深有感触地说,“今年回家过了一个团圆年,今天带着爱人和儿女乘坐免费专列返岗,开启了兔年‘新生活’。”这是黄胜前个人的感触,也是许多务工人员的共同心声,让我们对兔年的春天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