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拓首都工会工作新局面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新时代首都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海淀工会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大兴区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
职工通过书写金句表达爱党爱国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机关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新时代首都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白莹)1月10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机关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要求,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首都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工会组织践行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市总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首都意识,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梳理和剖析在坚持和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近两年,市总工会党组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持续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首都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首都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入正风肃纪;要履行政治责任,在干事创业中锤炼过硬作风;要提高政治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上,与会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铁纪之威》《欲望囚徒》两部警示教育片。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主持会议。北京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各产业工会正处职、副处职干部及干部代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及各协会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