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海淀工会“两节”慰问将惠及10万余职工
三里屯街道工会表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昌平工会交出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亮眼成绩单
7000份新春年货将免费向职工发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3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本报讯(记者 白莹)1月5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研究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会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全国总工会工作要求,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首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首都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深入讨论。会上,市总工会党组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体会,谋划思路。大家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全国总工会工作要求上来,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首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3年首都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好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要找准工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切实以首善标准谋划推动今年工作。首都工会工作要在大局中谋划,在统筹中推进,在实践中创新。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要持之以恒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职工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努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加强职工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三是要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根本政治属性,切实以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完成党赋予工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工会干部必须素质过硬,制度执行必须坚强有力。各级工会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履职尽责贯通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四是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切实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自我革命蕴含着“应变求变”的历史主动精神、“刀刃向内”的纠错机制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实践路径。要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首都工会工作实际,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静下心思考、沉下来干事、铆足劲儿破题,在新阶段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过去很多历史经验、好的做法,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顺势而为形成新的生动实践,团结带领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送温暖、困难帮扶、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产业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