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围绕“五强”目标要求加强工会建设
加强阵地建设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精准服务
发挥高校思政工作优势调动教职工学习主动性
住总二公司项目部暖心举措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和平街街道工会干部变身“送菜大白”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封控区居民吃上“放心菜”
和平街街道工会干部变身“送菜大白”

 

本报讯(记者 刘欣欣)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总工会全体工会干部和社工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积极投入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变身“送菜大白”,为两栋封控楼的400余户居民送去应急蔬菜包,服务该辖区居民千余人。

上周末清晨,和平街街道总工会接到紧急任务,煤炭科技苑社区一栋居民楼被封控。在该街道总工会主席薄述来、副主席翟双喜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从各自家中奔赴封控区。到达工作地点后,与社工们一同娴熟地穿戴好防护装备,投入到送菜工作中。

大家将分装好的蔬菜包运送到每个楼层,再逐一敲门派送。蔬菜包里的菜品丰富,每包都有十余斤。封控楼的每层居住有10户居民,小推车一次运送不了多少包,为提高派送效率,工会工作者们就一边拉车一边手拎,只为尽早将蔬菜包送到每户居民手里。当一栋楼送完脱下防护服时,大家的头发和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虽然辛苦,但能为封控区的居民和辖区防控一线做出一点贡献,我们都觉得值得。”和平街街道工会工作者徐建说。

11月22日,辖区煤炭科技苑社区再次新增封控楼宇。和平街街道总工会接到任务后,全体工会干部和社工即刻响应,再次奔赴防疫一线,加班加点配送物资,保障封控区居民第一时间拿到新鲜的蔬菜。

“在这一特殊时刻,和平街街道工会干部和社工与辖区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一起并肩作战、冲锋在前,为辖区广大居民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封控区居民安心居家,早日恢复正常正产生活。”薄述来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彰显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对一线防控人员的慰问和宣传工作,为辖区和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