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成长成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建工六小村安置房项目部“爱心送考”温暖职工
“以球会友”鼓干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总工会面向区内各企业一线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及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了四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取证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方式。

在安全应急知识培训现场,来自市疾控中心的老师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操作要点以及体外除颤仪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向职工介绍了心搏骤停后成人和儿童不同的急救措施细节,并利用模拟人将日常援救中完成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三项技术的操作手法和步骤进行了全流程演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牢记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在需要时为开展救援、挽救生命尽一份力。

据悉,此次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取证培训是面向区内各企业一线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及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普惠性培训。为最大限度覆盖职工群体,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学员可根据各职业的工作性质选择现场急救概述及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现场急救之气道异物梗阻、职业病防治责任与危害防护措施之心理调适等线上课程进行自助学习。

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线下实操取证连续开展4期,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近200名总分数超过85分的学员取得了“红十字救护技能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