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成长成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建工六小村安置房项目部“爱心送考”温暖职工
“以球会友”鼓干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推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白莹) 11月14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这也是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第一课。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主持。

学习会上,邀请到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建辉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的特殊历史地位、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从“五个牢牢把握”的高度全面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历史贡献。

张良指出,市总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首都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张良强调,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对党的建设总要求,细化完善具体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狠抓制度落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良要求,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党建工作,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根基、落实制度,以上率下压实政治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工会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习会后,召开了市总工会领导干部大会,张良传达了13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有关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姿态,扎实推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首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等工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首都工会组织的新风貌新担当。

会议要求,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年底收官,扎实推进“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和“区级工会加强年”建设,开展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统筹做好“两节”期间相关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努力推动首都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陈艺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