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确混改企业党组织职责定位与工作机制
北京公交对高速路、跨省运营驾驶员配发情绪感知设备
本市“差异化水价”将综合细化考虑
本市将推进数字无障碍建设
本市拟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更新
上接第1版
北京首个“童心港湾”落户怀柔区四渡河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此外,非遗和传统技艺保护传承工作仍处于弱势,传承人队伍建设需要下大功夫。例如,推动非遗活态传承、融入生产生活不够。传统工匠和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仍然偏弱,从业人员数量不足,不能满足传统建筑修缮和传统工艺应用需要。技艺传承人年龄普遍偏高,新生力量来源渠道仍旧不畅。传承展示场所和技艺应用展示平台还不足,传统工艺生存、传播和发展需要拓展空间。

报告建议,研究出台更管用、更好用、更具操作性的支持政策,打破规划、消防、环保等方面的限制门槛,打通工业遗产、名人故居、挂牌院落等历史建筑利用渠道。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现代科技手段,将优秀历史文化赋予更加现代化、年轻化的展示形式,彰显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建立健全非遗传承人和传统工匠培养体系,鼓励和支持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以及社会力量开设相关课程,传承传统技艺和工匠精神,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