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职工之家”成热门“打卡地”的启示
劳模讲“入职第一课”传递正能量
完善职业教育体系 让更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药罐也“瘦身”
遏制“霸屏广告” 需要多方发力
“深夜电波”传递爱与希望
城市需要更多 “口袋公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电波”传递爱与希望

 

结束完一场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后,吴佳元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为晚上前往“主战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南太湖心航”热线中心养精蓄锐。作为湖州市社会(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夜班组组长,吴佳元每周一和周二的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8点,都会时刻守在热线中心的电话前接听来电,用自己的职业专长为未成年人的生命保驾护航。(9月19日 中新网)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会引发心理危机。一旦发生心理危机,家长的干预往往收效甚微,这时就需要专业人士的介入。心理援助热线的意义,就是通过专业的志愿服务,架起一条时时在线的生命热线,为青少年点亮一盏盏“心灯”。

一般来说,深夜和凌晨是心理危机发生的高峰时段,易发生紧急事件,这就对接线人员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一方面要迅速准确判断来电者情况,另一方面要熟练运用一系列心理咨询技术处理来电者的困扰。对于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来说,他们工作的意义,就是要在与时间赛跑中,用心理专业技术使来电者放弃危险企图。

心理健康问题关系青少年成长。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必要且有意义。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在由专业医生和150余名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守下,用专业所长,用爱发声,让需要帮助的人通过心理疏导,重新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传递爱与希望。   

□关育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