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职工之家”成热门“打卡地”的启示
劳模讲“入职第一课”传递正能量
完善职业教育体系 让更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药罐也“瘦身”
遏制“霸屏广告” 需要多方发力
“深夜电波”传递爱与希望
城市需要更多 “口袋公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模讲“入职第一课”传递正能量

 

“从工人到工匠,吴振坤师傅的成长经历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今年刚入职的新员工,我不仅要学习吴师傅敢打敢拼的精神,更要学习他坚守初心的态度。”9月16日,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结公司,当听完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中冶集团劳模、河北省大工匠、二十二冶焊培中心教练吴振坤为新入职员工开讲的入职“第一课”后,新员工徐建秀激动地说。(9月21日《河北工人报》)

近年来,金结公司工会在对新入职员工培训时,将“劳模课”作为每名新员工的“入职第一课”,旨在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员工入职教育,引领新员工从入职第一天就学习劳模工匠精神,在工作中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勤勉向上、务实进取。

人生总有几个重要节点令我们刻骨铭心。比如大学报到的日子,宣誓加入党组织的日子,还有刚参加工作入职的日子。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结公司将“劳模课”列为新员工的“入职第一课”,令人叫好。

劳模、工匠是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也是大众学习的榜样。由劳模开讲新员工“入职第一课”,有利于向新员工传递“劳动最光荣”“奉献最伟大”的正能量,帮助他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与将劳模工匠的事迹挂在墙上、登在报上相比,让劳模与新员工面对面讲述自己亲历的奋斗故事,与新员工互动交流,无疑更具亲和力和感染力,也让劳模精神更容易让人入脑入心。

社会进步离不开劳模工匠精神,时代呼唤更多的劳模工匠。将“劳模课”作为新员工“入职第一课”,让新员工深受教育,终生难忘。我们坚信,如此生动又受欢迎的“入职第一课”,将会结出累累硕果。

□余清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