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对那些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企业“家规”必须零容忍
职工意见“码”上提,更要“马上办”
“职工午休驿站” 服务到公交司机心坎上
“骑行热”
祭出法律利剑 治理网络谣言
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验暖“新”大餐
景区不能 过度商业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验暖“新”大餐

 

9月14日,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徐州专场启动仪式举行。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活动,现场体验暖“新”大餐。(9月19日《江苏工人报》)

据报道,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包括健康服务、专项保险、入会服务、暖“新”礼包、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8项工会关怀内容。在此基础上,徐州市总工会根据实际,加载健康义诊、就业服务、康乃馨服务、阵地共享服务4项特色服务项目。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和平台经济的兴起,外卖配送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增加。由于他们平时时间比较忙,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政策法律、健康、职业培训等方面的难题和困惑后,不知道如何办理、到哪里办理。徐州市开展的苏工暖“新”行动,不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方便,还满足了他们多样化服务需求。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在共享经济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涌现出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做好他们的服务保障工作,是促进灵活就业、增加就业岗位和群众收入的重要措施和抓手。因此,各级工会组织、人力社保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经常性开展“赶集”活动,为不同行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量身定制暖“新”服务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赵杰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