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对那些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企业“家规”必须零容忍
职工意见“码”上提,更要“马上办”
“职工午休驿站” 服务到公交司机心坎上
“骑行热”
祭出法律利剑 治理网络谣言
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验暖“新”大餐
景区不能 过度商业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午休驿站” 服务到公交司机心坎上

 

8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城运控股公交集团33路驾驶员姜鹏结束了上午的运行,在职工食堂吃完饭后,来到职工午休驿站。此时,空调已由管理员打开,姜鹏从收纳柜里拿出自己的折叠躺椅,小憩一会儿。(9月19日《工人日报》)

山东省青岛市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通过“工会主席接待日”了解到一些驾驶员存在“午休难”问题后,及时召开研讨会,利用会议室、情绪宣泄室、职工之家等现有资源,为职工打造一个午间小憩的场所。首批“职工午休驿站”在隧道巴士公司、轨道巴士公司试点,随后在全集团推进,惠及近万名职工。

对有午休习惯的人来说,有句话形容得颇为贴切:中午不睡,下午报废。公交司机岗位比较特殊,中午能否休息好,影响到行车安全,影响到司机的身体健康。青岛市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专门打造的“职工午休驿站”,无疑是服务到了公交司机的心坎上。

因为缺乏午休场所,现实中很多公交司机中午不能很好休息。特别是,有时候公交司机结束上午工作后下午还要接着开车,午休就显得更为重要。“职工午休驿站”不仅是公交驾驶员们的“睡眠补给站”,也是他们的“精神加油站”,公交司机中午休息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状态开始下午的工作。

更可贵的是,当地不仅给公交司机打造了“睡眠补给站”,相关单位还分别制定了《“职工午休驿站”星级评定管理办法》《“职工午休驿站”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员的职责和消毒防疫等要求。如此,使“职工午休驿站”的管理更加规范化,也更具可持续性和服务性。

□余清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