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优化技术工人薪酬分配体系需要多管齐下
“避暑纳凉车”关爱户外劳动者
别让老年人 被“养生直播”忽悠
堂食预制菜 不能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建档保护”
“职工读书节”激发职工阅读兴趣
“急救地摊” 让科普更接地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读书节”激发职工阅读兴趣

 

近日,河北省沽源县总工会举办首届“职工读书节”暨沽源县“职工书屋”揭牌仪式。 据了解,沽源县职工书屋占地面积220平方米,书籍涵盖政治、经济、教育、专业技术知识以及主流报刊等11000余册。县总工会以“职工读书节”为契机,向全县广大职工发出倡议,鼓励每一位职工亲近图书,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求进步,以读书求发展,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8月3日《河北工人报》)

创建学习型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广大职工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和技能素养。可是,在实际工作中,不少企业由于缺少了有效的载体,总感到职工读书的氛围不浓,常常存在时抓时松,甚至“一阵风”的现象,确实应该加以重视和改进。笔者以为,沽源县总工会开展“职工读书节”活动,就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好做法。

开展“职工读书节”活动好就好在,一是让职工读书有了有效的载体,可以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使读书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二是可以更好地发挥“职工书屋”的作用,真正让书屋转起来、活起来、旺起来,不断增加人气和阅读量,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三是可以以节为媒,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工读书交流活动,共享学习的心得和体会,让他们在相学相帮互助中,共同提高,提升读书的效果,让读书成为职工的一种生活方式。

□费伟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